close

最新版葛洛斯 Bill Gross投資展望:論『新常態』下的投資意涵

一、去槓桿化(Delevering)、去全球化(Deglobalization)政府加強監管(Reregulation)三股合稱DDR的力量將使世界邁向PIMCO所稱的「新常態」。

二、「新常態」下,將是一段經濟成長非常緩慢的日子:企業盈利相對停滯,政府加強對經濟活動的控制與監管,赤字膨脹、角色吃重;消費者不再瘋狂血拼,而是提高儲蓄。

三、新常態的關鍵詞當然就是「新」。在這段過渡時期,成功的投資者將是具備健全常識的人,而直覺與觀察能力以及承擔風險的意願也非常重要。

四、PIMCO研判宏觀情勢後,目前得出以下策略判斷:

1、  全球政策利率將長期維持於低點。

2、  當局推行量化寬鬆、定期融資(term financing)及財政刺激措施的力道與持續時間,將左右美國及全球許多資產類別的未來投資報酬率。

3、  投資者應繼續為政府的各種政策措施預做準備,必要的話加以配合,好好利用當局提供的融資及/或擔保。

4、  亞洲以及跟亞洲密切相關的經濟體(澳洲、巴西)將主導未來的全球經濟成長。

5、  美元長期而言傾向貶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cap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